首页>财经>正文

福建仙游:“仙作”多元性平台促产业转型升级

1月15日,福建省仙游县举行怀古创艺园开园仪式,推出以仙作古典工艺家具为载体的多元性民族传统文化综合性展示与传播平台,促进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

怀古创艺园是2023年仙游县工艺美术产业链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致力于打造集古典家具、工艺品小件、天然香等生产加工、销售、展示的一站式平台。

“该平台将持续汇聚优势资源,夯实和强化工艺美术产业发展基础。”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姜恒夫说。

仙游县工艺美术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蒋庆和在致辞时表示,怀古创艺园正式开园,标志着工艺美术产业转型升级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和龙头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中小企业共同发展。

仙作产业是仙游县特色的富民产业、支柱产业。近年来,仙游县委、县政府深入实施“1299”工作抓手和“1021”工作机制,全力抓好产业链项目招商,引进建立仙游红木共享交易中心、中国香博园、工美生活家等产业发展平台,产业发展持续向好。据悉,“仙作”红木家具已列入全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2023年实现产业产值700亿元。

大家在看

换一换

文章点评:

表情